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全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 公益服务需求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22 17:03:25   来源:浙江省总工会  

阅读量:

全省广大企业和职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关于加快全省工会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全省工会志愿服务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省总工会定于2021年5月集中开展全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届时全省各级工会将组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参加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和职工解决工作难题。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服务质量,现面向全省企业和职工征集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活动公益服务需求,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全省所有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和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等我省经济发展主导产业中遇到的技术、工艺、管理等生产经营难题和职工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现实困难,主要包括:

       (一)企业在生产工艺、产品设计、质量提升等创新发展方面的服务需求;

       (二)企业在节能减排、节支降耗等绿色生产方面的服务需求;

       (三)企业在生产设备改造、设施维护改进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四)企业提升日常经营管理水平方面的服务需求;

       (五)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农民工在提升技能技术水平、提升岗位创新能力、加快职业发展方面的服务需求;

       (六)职工特别是特种行业职工、农民工在职业安全、身心健康、教育培训等职业保障方面的服务需求。

       二、征集方式

       (一)此次服务需求征集日期截止到2021年4月12日(征集表见附件),企业和职工原则上通过本单位工会逐级向所在市总工会或省产业工会报送服务需求。

       (二)为服务更多的企业和职工,确保服务效果,一般每个企业提出的志愿需求原则不超过2项,以一线实践性、操作性的技术技能难题为主,技术层次不宜过高。

       (三)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对本地区本产业服务需求进行汇总分类后报省总工会,并于4月22日前向相关企业或职工反馈志愿服务需求征集、计划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

       省总工会联系人:葛海平,电话:0571-85117602;省劳动模范协会联系人:王勇勇,电话:0571-85113383;省总工会邮箱:zjjjb51@163.com。

        特此公告。


浙江省总工会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