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为留“嘉”过年的孩子记录最美笑脸

“汇爱筑嘉”主题拍摄活动走进新居民子女学校

发布日期:2022-01-13 10:15:16   作者:苗楠钰、曾鹏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我的家乡在河南。”“我的家乡在四川。”“我的家乡在安徽。”……

  1月11日中午,在位于嘉兴市塘汇街道的禾新实验学校(平东校区)的操场上,充满了新居民子女的欢声笑语。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万封家书传亲情”系列活动之“汇爱筑嘉”主题拍摄活动,该活动由嘉兴市青少年宫和塘汇街道社工站精心筹备,希望用镜头留住留“嘉”过年孩子们的笑脸。

  看到摄影志愿者们拿着相机来给自己拍照,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争先恐后地去和他们交谈。

  “我叫艾真,今年二年级,来自四川省。”队伍最前面,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女孩站到了指定位置,在和摄影志愿者的交谈中开心地笑了起来,“我妈妈的工作是做衣服,我爸爸的工作是打石膏。我在嘉兴出生,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过四川了。”

  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她特意脱掉了外套,露出好看的毛衣,还让志愿者帮忙重新扎了辫子。拍好照片,小小的她开心地回到了队伍中。

  何嘉怡在读三年级,家乡是河南驻马店。上小学前,她一直在家乡和奶奶住在一起,2019年,爸爸妈妈把她和奶奶都接来嘉兴,让她成为一名新嘉兴人。

  “我妈妈在经营菜鸟驿站,我爸爸是麒盛科技的员工,他们虽然工作很忙,但都很爱我。”何嘉怡说,“最近我的家乡有疫情,我们要在嘉兴过年了,我想对在河南的姑姑说一声新年快乐!”

  镜头后面,手拿相机的志愿者王少军是嘉兴市青少年宫的一位老师,由于业余时间喜欢摄影,他选择报名参加今年的活动。

  初次参加活动,就拍摄了50多张孩子的笑脸照,让王少军获得感满满。他告诉笔者,接下来他还会跟随活动安排,寻找快递小哥、建筑工人、高科技人才等人群,拍摄留“嘉”照片。

  “又进了,这次让我来!”操场上打篮球的孩子中间,有一位身穿红色上衣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塘汇街道社工站负责人蒋美玲。

  已经做了9年志愿者的她,不仅能在操场上和打篮球的高年级男孩们“打”成一片,还能趴在地上,获得低年级画画小朋友们的青睐。

  一个小时的活动里,已经有不少孩子成了美玲老师的“粉丝”。

  “和小孩子相处,要把自己当作他们的朋友。”蒋美玲说,“平时,我也会到幼儿园,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和孩子相处,会让我的心态更加平和。”

  据了解,禾新实验学校是嘉兴经开区2021年将区域内的蓝天、蓝翔、利民、精英4所新居民子女学校进行收购合并而成立的区级新居民子女公办学校,寓意“嘉禾而出 欣新向荣”。禾新实验学校(平东校区)是该校位于塘汇街道的分校,现有学生200余名。

  接下来,活动还将分为4个阶段进行,在寒假期间为留“嘉”过年的新嘉兴人送上多方位的关心和关爱。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