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

温州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22 14:52:46   作者:邹伟锋 吴晓旻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连日来,温州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上展现新作为、交出高分答卷。

  “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正是在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展现出光明前景,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愈加美好、和谐。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一线工人,我将始终牢记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是我的第一责任,以‘服务人民、贡献社会’为己任,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温州市洞头区“最美劳动者”曾爱萍说。

  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温州市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钧钬表示,作为基层工会干部,我们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好全会精神;要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优势,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凝聚力量,不断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向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努力。

  温州市泰顺县罗阳镇总工会主席周德标说:“首先要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并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走好发展的共富路信心满满。浙江省劳动模范、温州市人大代表、苍南东魁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平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农业现代化,农民奔小康,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指明方向。作为一名农业人,我将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为苍南创造名优农产品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苍南时代电商科技园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林茂献介绍说, 企业所在的苍南海西科技金融创业园是集高新企业加速器、特色科技企业聚集区、科创资本平台“三合一”的新型园区,也是苍南县重点培育的工会“聚能环”示范集群。“今年,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项目化服务’模式,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海西职工幸福社区建设,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同时,作为一名科技行业从业者,我将认真跟进每一个科创项目,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素质,力所能及地为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出谋划策。”林茂献说。

  泰顺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夏立坚表示,结合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研究解决新时代下工会工作和职工权益实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维权主业,竭诚服务职工,更加有效地把职工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筑牢泰顺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