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职工之家”就是你们的家

发布日期:2021-07-26 09:45:32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7月24日,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向附近地铁6号线建设工地、上城区彭埠街道保障房建设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目前已经集中安置了45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现场加派了职工文化中心及文化宫的工作人员进行轮值。工作人员还为前来避险的工人准备了水、食物、凉席和防疫用品,并提醒他们避台不忘防疫。安置工作将持续到台风结束。


建德市总工会发挥广大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引导职工在保障自身安全前提下,有序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图为钦堂乡的职工志愿者在沿路查看安全隐患点时,发现滚落乡道的大石头,合力将其搬离,确保道路顺畅。通讯员魏星 摄


  “在拍抖音吗?给我拍帅一点”“拍我拍我”……7月24日,窗外雨大风急,大风吹过树叶,发出呼呼声,临安区职工服务中心里,前来避险的建筑工人冯小珍拿着手机记录下工友们的日常,工友们则对着镜头比着“耶”。

  “目前,共有附近工地的700名建筑工人进住到‘职工之家’。”临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章蓉相告,24日早上接到“职工之家”北侧保障房项目两家施工单位杭州通达、通州四建公司需要紧急转移人员,寻求临时避难场地的请求,区总工会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并立即落实20余名工会干部和志愿者分头负责腾场地,当天下午为工人陆续入住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在桐庐,桐君街道的职工义务巡查队一直在对辖区建设工地停工作业、各内涝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位等开展地毯式巡查。钟山乡的工会干部们则一直奔波在一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杆进行拆除,抢修排水设施,对路边的水沟、吹倒的毛竹、树木进行清理。

  富阳区总工会机关党员小分队前往登云社区联村“报到”,参与到社区隐患排查、安全宣传、物资保障、孤寡老人走访等各项工作中,已累计排查各类隐患20余处。在防台抗台的同时,区总工会不忘关心关爱遭受家财损失的河南籍员工,对他们启动帮扶救助,将对大华智联有限公司50名遭受家财损失的河南籍员工给予2000元/人的帮扶救助金。

  西湖区灵隐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地铁松木场站工地人员,转移至陈经纶体校避灾安置点,并为安置点内配备了方便面、矿泉水、餐巾纸等生活必备物资。蒋村街道蝶园社区工会在“爱心驿家”为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提供姜茶驱寒。现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会建起一支防台抗台队伍,对大楼安全隐患和排水畅通做好排查和处理。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