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宁波:风雨里的工会“战士”

发布日期:2021-07-26 09:50:34   作者:张浩呈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连日来,由宁波海曙工会志愿者组成的“应急小分队”一直奋战在一线。区总工会干部们协助社区排查地势低洼地段积水排水情况,帮助居民一同加固房屋顶棚,搬离易坠物品,协助漏水房屋封堵沙袋等。



  镇乡街道工会干部紧贴一线,身上的担子更重。高桥镇总工会主席张亚飞从7月23日起一直坚守在防台一线,组织志愿者巡查主干道,协助处理倒塌的树木、广告牌和工地围挡,保障居民出行安全;随后又马不停蹄开始下村到户,走访慰问贫困家庭,送去方便面和水,让他们安心在家抗台。紧接着排摸地势低洼住户,连夜转移安置村民到村文化礼堂过夜。25日清晨,她又来到辖区半漕河旁检查水位,时刻关注着水位情况。心系职工群众的她,已经连续两夜没有回家了。


宁波市江北区总工会以职工群众生命财产为核心,紧急行动,主动作为,群策群力。针对各建筑工地人员多、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干部深入一线,开展多种形式抗台防汛工作。截至7月25日16点,江北区16个在建项目工地近5000名建筑工人已转移安置。通讯员周永卫、王际明 摄


  这边,宁海跃龙街道工会干部们亲历了一次“工作奇迹”——短短12小时完成水车村2500余名村民的转移工作。据了解,跃龙街道水车村位于洋溪和白溪下游段交汇处附近,地势低洼,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水导致河水水位不断上升,极易造成村庄内涝,转移村民的工作势在必行。跃龙街道工会副主席唐蒙丽放下家中年幼的孩子加入到这项艰巨的工作中,与街道同事一起说服村民并帮助他们转移至安置点……安置点内,工会志愿者们有序地开展床位铺设、物资分配、心理疏导等工作。

  “一场风雨,让一个优雅女人化身为钢铁女战士!”这句话形容此时的胡陈乡工会工作者叶丹云非常贴切。作为胡陈乡横山里村的联村干部之一,叶丹云自接到台风预警起就和胡陈乡总工会主席叶枝茂一起查看安全隐患、劝说危险处人员转移……问起叶丹云除了风雨交加的天气情况以外,有无其他影响?叶丹云回答:“就是村民们的质疑和不理解吧。他们根本不相信此次台风会那么严重,会带来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有些村民为了逃避转移,隐瞒我们让家人藏身在自家房屋中;有些村民冒着大雨还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棚中参加劳动。我们是挨家挨户地上门劝说、查看,总算把他们都转移到村中文化礼堂安置点了。”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