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带着责任实干 带着热情苦干

台州市工会系统“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09:41:39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5月10日上午,台州市工会系统2021年度“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周先苗出席活动并讲话。

  省总工会“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自2019年开展以来,获得了党政肯定、职工欢迎、干部拥护的积极成效,在第九轮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中,“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荣获了浙江省机关党建十大“最佳创新成果奖”。在台州,这项活动也已成为台州市工会系统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三服务”、着力打造“工匠之城”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的持续深化推进,活动得到了台州市委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周先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是党赋予工会的政治责任,是时代赋予工会的重要使命,是工会自身的建设目标。要有温度,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转换角色,当好工人,进一步拉近工会与职工群众的距离,树立工会干部“娘家人”的良好形象,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的关爱传送到职工心中;要有深度,通过活动赢得职工的信赖,让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要有力度,带着责任实干,带着热情苦干,在充满“工厂味”“工人味”“工会味”“劳动味”的大熔炉、大课堂里认真体会,接受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洗礼。

  启动仪式后,台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将分5组,到椒江、黄岩、路桥等地的企业车间,与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心贴心、面对面了解企业职工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除了亲身体验、一线破难,工会干部还将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将党史学习教育送进企业,把组织的关爱送到车间。

  据了解,台州市总工会首批小分队将于本周进驻相关企业,各县(市、区)总工会将同步开展这项活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