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黄浦·南湖“一大两地”职工增进“红色友谊”

共展百幅书画 共庆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9:24   作者:祝琳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总工会、嘉兴市总工会、嘉兴市南湖区总工会以中共“一大”纪念地为“红色纽带”,在上海新天地南里广场共同开展黄浦·南湖“一大两地”职工“共展百幅书画,共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一幅由职工书画家们绘就的中共一大会址石库门与嘉兴南湖红船交融辉映的书画作品长卷徐徐开启,寓意着两地职工携手,连接两地红色文化,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嘉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严吉丹介绍,联办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一定能进一步激活两地的红色职工文化,激发职工的参与热情,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两地工会将组织职工以书写时代精神、绘彩美好生活的方式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会建设新篇章。

  黄浦区总工会、嘉兴市总工会和南湖区总工会还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三家工会将通过“平台共建、队伍共育、活动共办、成果共享”进一步加强两地工会的学习交流,增进两地的“红色友谊”。

  上海黄浦、嘉兴南湖两地工会组织以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邀请两地的职工书画爱好者共同挥洒墨宝,将党的红色基因在党的源头“一大”两地播种,弘扬“红船精神”,用笔精墨妙、栩栩如生的职工书画作品共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尽展职工风采。通过三方合作不仅为两地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充分彰显了两地职工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推动着以“中共一大”为纽带的职工文化深度交融,共同谱写了“一大两地”工会组织围绕主责主业携手共建的新篇章。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