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温州劳模走进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4-23 09:40:30   作者:邹伟锋 冯彬彬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温州市总工会组织全市60位劳模代表在江心屿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劳模“学党史、当标杆”宣讲活动,重温浙南大地上的革命历史,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初心力量。

  在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诉说着浙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令劳模代表们驻足凝思,感慨万千。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劳模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刘英、谢文锦等100多名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到浙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斗争、浴血奋战、顽强不屈的坚强意志。

  随后,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以《红色文明在瓯越》为题,为劳模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劳模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党史、当标杆”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带动身边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此次劳模宣讲活动是温州市总工会响应市委市政府“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号令开展的“庆祝百年华诞 劳模工匠献礼”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还包括劳模工匠为100名困难职工、100名残疾人、100位老党员、100名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和开展100场进校企宣讲等“五百”系列公益服务活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