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绍兴柯桥掀职工学党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08 14:26:06   作者:王思 柯工惠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1926年3月初,中共绍兴独立支部成立后,积极派党员深入机织业发达的下方桥一带开展工作,组织机业工人俱乐部,开办工人夜校,向工人传输革命思想,发动工人团结起来与资本家作斗争,逐步积聚起革命的力量……”4月以来,每周一、三、五工作日7点半,一档与党史工运史有关的节目准时在FM106.8经典汽车广播播放,而这周的讲述人则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原鲁迅中学校长许吉安。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征程,工人及劳动人民的作用不容忽视,我们柯桥工运史与之同步,是党史最好的注脚,所以我们精心挑选劳模工匠、行业代表还有一线工人,在电台开设了《我心向党 职工学党史》的栏目,通过他们朴实的语言与自身感悟,带领更多的职工学习了解党史与工运史。”柯桥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在全区基层工会上下掀起职工学党史的热潮,柯桥区总工会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部署实施方案,创新载体,扩大影响,在去年职工悦读会、劳模工匠宣讲团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融入其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及“当一周工人”活动,利用走企业、下工地、进车间、入校园等机会,以“听广播”“讲故事”“职工谈”等方式,给职工群众讲“红色党史”,讲“三种精神”。

  “开车在路上的时候,听到广播里许校长的声音,仿佛回到了课堂上,特别亲切,又能知道柯桥的工人先烈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让我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毕业于鲁迅中学,现就职于柯桥一外贸企业的小黄表示。

编辑:张永炳    责任编辑:张永炳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