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老职工话历史 老党员讲党课

海曙工会特色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5:16   作者:张浩呈 郑轶文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2013年‘菲特’台风时,水库需要高水位持续运行,我们全员在岗,连续值班12天,确保大坝安全度汛……”日前,恰逢“中国水周”,宁波海曙溪下水库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徐建东带领20余名辖区企业职工,来到溪下水库旁,讲述水库的建设历史。

  在风光秀丽的水库大坝上,徐建东缓缓讲述着近20年来水库建设发展历程,围绕水库发生的岁月变化,追忆着当年工程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徐建东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很多党员职工一起,常年拼搏在“水里浪里”,感到十分幸福和自豪。

  青年职工俞燕燕在听完党课后感触颇深,她说道,“这种实景式党课很生动,回顾历史,真是‘一步一景’,水库人在建设中的破难精神和在坚守中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年轻职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听党召唤、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敬业拼搏”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奉献。随后,职工们在水库边开展了环保志愿活动。

  3月26日一早,在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车队车间,工人们放下手中的活,围坐在全国先进工作者、车队车间主任王理顺身边,认真聆听他讲的党史课。

  “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无数像张思德、焦裕禄、余元君、黄文秀一样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我们作为车队车间的一分子,也要像革命前辈一样做好每一件事。”王理顺用平实的语言向工友们讲述着党史,他希望大家向老党员、老前辈看齐,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听了师傅的谆谆教诲,让我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王理顺的徒弟闫国帅说道。

  连日来,一批参与过重大项目推进、经历过企业改革等特殊历史时期的海曙区老职工,结合实景、实物、实例等,向青年职工们讲述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使青年职工们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海曙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曙区总工会积极部署“我心向党”系列活动,“老职工话历史”就是其中之一,期望通过这些活动,激励辖区职工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