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宁波慈溪市长河镇总工会举办首届外来职工家乡菜评比大赛

发布日期:2021-02-19 10:32:09   来源:宁波工会  

阅读量:

在人的脑海里,只有家乡的味道最熟悉,它就像是一个味觉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千里之外的异地,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故乡。因受疫情影响,慈溪不少外来职工选择了就地过年。为缓解留慈过年职工的思乡之情,2月9日上午,慈溪市长河镇总工会举办了首届以“在慈过年,情暖职工”为主题的外来职工家乡菜评比大赛。

大赛在宁波万佳电器有限公司进行,通过前期的报名和选拔,共有10名选手入围烹饪大赛。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满满,纷纷亮出绝活绝招。随着勺起锅翻,10道不同风味的佳肴先后摆上了圆桌。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分,来自安徽的董磊以一道“剁椒鱼头”获得“C位出道”奖,来自黑龙江的孙小雷和赵静夫妇的一道“东北流油段儿”被评委们一致评定为“美味爆灯”奖,来自贵州的张沙丽和陈彪夫妇的一道“香草腊肉”喜获“最佳创意”奖……此外,“家的味道”“泪牛满面”“大鹏展翅”“风花雪月”等奖项也花落各家。

来自四川的李秀娟在烧完菜后情不自禁地拨通了微信视频聊天,打给远在老家的母亲。开始还是满脸幸福的笑容,尝着聊着,不知不觉已经泪眼朦胧。她说,家乡菜里吃出了浓浓的家乡味,也感受到了远方父母深深的牵挂和暖暖的爱。

月是故乡明,菜是家乡美。味蕾上的乡愁最是让人难忘,道道家乡菜将外来职工们的身心捂暖,拉近了与家乡的距离。想家的时候,就用家乡美食来治愈思乡之愁吧!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