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送祝福、送土特产、送年夜饭、送各种礼包

丽水“娘家人”盛情邀请职工留下来过年

发布日期:2021-01-20 11:14:33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巩固,广大职工与家人团聚的愿望也要照顾。日前,丽水市总工会向全市企业、职工发出了留在丽水过新年的倡议,号召企业采取错峰休假、倡导职工线上拜年减少聚会,希望大家在这个新年一起携手“牛”转乾坤。

  倡议书倡议各企业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根据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依法依规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等,为留在丽水过年的职工群众提供各种便利和周到的服务。

  倡议大家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尽量减少人员大量流动,提倡非必要不离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群体聚会及走亲访友,以“网络云拜年”、“电话拜年”等方式问候亲友。

  倡议全市各企业采取多种形式关心关怀留丽过年职工:向职工发一封春节慰问信、组织一次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职工发放一次电影票活动等。充分发挥企业职工文化阵地作用,丰富职工春节活动,当好“娘家人”,让广大职工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倡议书发出后,丽水各级工会组织纷纷响应,遂昌、青田、景宁等地快速跟进推出系列关爱措施。

  遂昌县总工会针对留遂职工推出5重礼包,包括开展送春节慰问祝福和具有“遂昌味”的土特产、年夜饭等活动;推送各类政策惠工信息、生活资讯,并推出网上送“新年大礼包”活动;鼓励基层企业工会在春节期间,对留遂昌过年外地职工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动员企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等活动阵地在春节假期为留企职工开放;鼓励疗休养基地针对留遂职工推出景区优惠政策,让遂昌美景与外来职工共享。

  青田县总工会为留在当地过年的职工送上八重大礼,包括与县经商局、财政局等单位联合,给留青过年县外员工每人发放县进口商品城和农品城各300元消费券;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指尖普惠”活动,为留青过年的县外职工送上500份价值200元的本地特产年货大礼包;为职工送上防疫物资健康包,号召职工毫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为留青过年的县外职工送上电影票,请他们免费看电影等等。

  新春送祝福、送土特产、送年夜饭、送各种礼包,这个春节丽水“娘家人”向所有外来职工发出了诚挚邀请——请大家在丽水感受浓浓年味。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