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凝聚更多人的力量 慈溪市总工会构建扶贫协作大格局

发布日期:2020-12-03 10:55:43   作者:张浩呈 陈迪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一趟远赴贵州的助学活动,让慈溪市汽修行业协会会长许永淼对贫困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为凝聚更多的帮扶力量,近三年来,慈溪市总工会动员全市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对口帮扶,一批又一批的爱心人士前往贵州开展帮扶工作。11月,慈溪市总工会再次组织一批爱心人士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安龙两地开展“情系青少年·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当天,许永淼现场就结对了三名小学生。

  “感触很深,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觉得他们真的需要帮助,”许永淼说,其中结对的一个小学生,父亲身体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但孩子很坚强,“我当时就鼓励他,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帮助你。”

  事实上,这并不是许永淼第一次去贵州。去年9月份,他带领慈溪市汽修行业协会的爱心人士来到兴仁开展助学结对、献爱心活动,出资6万余元帮助13名贫困大学生,并向130多名小学生赠送书包和学习用品,“很感谢工会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明年还会再去,希望也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一起去帮助他们。”

  近年来,慈溪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消费拉动、定点疗养、项目帮扶、社会力量参与,“输血”与“造血”、扶志与扶智、帮扶与合作并重,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推动贵州安龙、兴仁两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子越迈越大。

  在消费拉动方面,去年慈溪市职工和工会会员福利采购带动的销售额,为对口扶贫地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今年,慈溪市总工会持续发挥职工消费扶贫在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消费扶贫工作继续进行。统计显示,今年,慈溪市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经销企业达到了22家,全市职工已购买对口帮扶地区农特产品4100多万元。

  从吃到行,慈溪对口扶贫的辐射面越来越广。早从2018年上半年始,慈溪市总工会就与对口帮扶地区兴仁、安龙两地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双边合作协议,鼓励全市各单位组织职工赴两地定点疗休养进行对口支援。之后短短几个月,一批又一批慈溪职工赶赴贵州,有效挖掘了当地旅游资源的生态、文化价值,促进当地经济向好发展。近两年,慈溪市继续积极引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职工赴兴仁、安龙疗休养,至今已有4600余名职工赴两地疗休养,疗休养消费1800多万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慈溪市还大力筹集帮扶资金,助推帮扶项目顺利实施。慈溪市总工会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向兴仁、安龙两地困难职工群众献爱心捐款活动。2018年至2020年间,市、镇两级总工会共筹集帮扶援助款230万元。其中,向兴仁市总工会捐赠对口帮扶援助金115万元,实施了元旦春节送温暖和金秋助学活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工会规范化建设、兴仁市第三中学运动场地改建、深度贫困村结对慰问活动等多个帮扶项目。

  同时,向安龙县总工会捐赠对口帮扶援助金115万元,为困难职工群众子女送校服,以及工会“爱心帮扶超市”建设、“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等项目,真正帮到了当地群众的心坎里。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