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嘉兴桐乡市河山镇总工会为企业诉源治理发声

发布日期:2020-10-22 10:44:49   作者:肖丹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原被告均已到庭,现在开庭!”近日,在桐乡市人民法院洲泉第一法庭内,随着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响起,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庭审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庭审过程通过“云旁听”的形式,展示在了河山五泾驿站的代表们面前。

  据悉,此次“云旁听”活动是由河山镇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开展的,邀请了司法、综治、社保等部门的代表以及河山镇的企业家代表参加,旨在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进一步推动企业诉源治理,为企业发声、为职工发声。

  复工复产遇到哪些法律难题?是否有涉及纠纷的苗头?线上调解平台是否会用?……这些都是诉源治理中最常见的问题。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这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更是工会的初心和使命。河山镇总工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河山镇成立了由工会、司法、综治、社保等部门组成的专门的企业诉求问题处理小组,集中各部门资源力量,协调解决企业诉求。一方面,问题处理小组为企业发声,帮助企业预判和防范法律风险,并开通线上咨询通道,积极利用线上调解平台、云上法庭快速处理涉企纠纷;另一方面,问题处理小组为职工发声,最大限度地帮助职工争取正当权益,协调劳资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除政策资源方面的全方位服务,河山镇还将构建服务企业团队,围绕行业技术、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等领域,建设专家资源库,借智借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也将搭建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行业特色服务。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