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2020年浙江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0 15:50:04   作者:程雪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今天,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工会、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在杭举行。本次大赛是“浙里来消费,2020金秋购物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丽人经济”最新时尚潮流的金秋秀场。

美发美容行业是一个朝气蓬勃、活力迸发、追逐时尚、引领潮流的行业,吸纳了大量的社会劳动力。此次技能竞赛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更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在工会和行业协会的一年又一年的不懈努力下,竞赛的参赛面逐步扩大,“以赛促学”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有效地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了行业影响力。

本次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地区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工种分专业美容组、专业美发组、大众组、中职组、美业创新组五大类,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

赛场上,选手们技艺娴熟,新娘组的选手根据主题设定、模特脸型及婚纱服饰的搭配,通过色彩过渡、盘发技巧完成整体造型的塑造;晚宴化妆组的选手则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华丽夺目的服饰,时尚元素经过他们的组合搭配变得美妙无比,令人目不暇接。

本次大赛重在发现、挖掘、培养美容美发领域青年人才,为行业技术人才提供了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舞台,同时营造了“崇尚技能、勤学苦练、追求卓越、岗位奉献”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省美容美发行业人创新、创造的实战热情,助力全省人才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