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浙江三作品登上全国工会扶贫短片榜单

发布日期:2020-10-20 10:42:25   作者:沈佳慧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日前,“讲扶贫故事 展工会风采”全国工会扶贫短视频故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浙江三个作品获奖——《曙光·情比金坚》《新时代幸福路上的猪司令》获得二等奖;《致富不忘乡里人,劳模带头助脱贫——“褚大姐”的扶贫路》获得三等奖。

  这些入围作品有的讲述了工会干部驻村入户的感人故事,有的记录了劳动模范发挥自身优势扶贫的故事,有的呈现了扶贫路上的工会力量。一帧帧画面,展示出了中国工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图景。

  《曙光·情比金坚》通过纪实手法,展现了宁波市海曙区总工会与贵州黔西南州贞丰县、义龙新区两地工会,近三年来结对帮扶的工作历程。通过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就业帮扶、项目援建、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等多种方式,探索构建“扶贫扶志并重、全面关爱服务”的工作机制。视频呈现内容均系真人真事。

  赖建兵是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省劳动模范、丽水市养猪界的“猪司令”。在乡亲们心中,他不仅是“行业领跑者”,更是“乡村振兴者”、“温暖传递者”。他无私地投身于乡村公益、参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因为有他,众多寒门学子圆了求学梦。在疫情期间,赖建兵更是挺身而出,为家乡战疫出资出力,千方百计地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确保市民吃上安全实惠的“放心肉”。

  褚富宝是嘉兴市褚大姐甜瓜专业合作社社长,作为一名红船畔的共产党员、全国劳模,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褚大姐。褚大姐最早种植甜瓜是在1999年,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几年的时间,褚大姐摸索了一套自己的甜瓜种植技术。褚大姐始终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自己致富,而且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褚大姐创业扶助基地”为低保户、困难户免费提供“创业先锋号”钢架大棚种植农产品,并给予技术指导、资金支撑。截至目前,已帮助3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今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不少职工观看视频受到了深深触动。“每一个短视频都真实呈现了工会干部和劳模为扶贫付出的努力,我们能战胜贫困,所有视频的主人公都配得上鲜花和荣誉。”有职工评价说。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