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2020宁波市 “技能之星”养老护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7-15 11:07:17   来源:宁波工会  

阅读量:

7月11日,2020年宁波市“技能之星”养老护理员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市本级和各区县(市)23家单位48名护理员选手、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10名学生选手,经过4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徐丹、陈楚楚分别勇夺新一届员工组、学生组冠军,徐丹将被授予宁波市“技能之星”荣誉。

本次竞赛由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总工会主办,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承办。宁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导民,宁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处长陈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春燕参加开幕式。丁导民寄语参赛选手们,切实提振“不负韶华,攻坚担当”精气神,争当养老服务“技能之星”,以优异的参赛成绩,带动全市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水平的提升。

上午8时,参赛选手首先参加理论知识模块的笔试。为考察选手的理论基础、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今年理论考试的主观题部分要求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交卷。开幕式后,紧接着是实际操作模块,流程为预选赛(48进20)、半决赛(20进8)和决赛(8进6)三个阶段。今年考察项目是为卧床病人更换床单技术操作、应对老年人1度烫伤处理操作、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杖行走训练操作。为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操作执行能力,“模特”在指定的情景外会增加“意外事故”,评委也增加了提问环节,使比赛过程“险象环生”。选手们精彩表现得到评委的高度肯定。评委组组长费素定老师代表评委组评价,本届选手按照技能操作标准,服务全面、细致,表现出娴熟的业务能力和人文关怀,充分展示了为老年人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不足部分为应急能力、心理抚慰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本次竞赛让人最为惊喜的,是选手年轻化与男选手占比的提高。58名选手中“00后”有12位,达21%。“90后”更有22位,高达39%。男选手共有9位,达16%,充分展现了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面貌的提升。

经过层层选拔,宁波市民康医院、宁波市社会福利院等8支队伍选派的20名选手进入员工组半决赛,宁波市海曙区广安养怡院徐丹获一等奖,宁波市海曙区广安养怡院沈红霞、宁波市鄞州区小柏长者照护中心赵伟获二等奖,宁波市海曙区广安养怡院房立新、余姚市长青老年人服务有限公司陈文娟、宁波市鄞州区小柏长者照护中心赵敏获三等奖。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陈楚楚、李佳茗、高甄分别获学生组第一、二、三名。部分获奖选手后续还将代表宁波市参加全省、全国大赛的角逐。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