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宁波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安全管理专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3 11:26:27   来源:宁波工会  

阅读量:

6月29日,2020年度宁波市职工职业技能群英赛暨公司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安全管理专业技能竞赛在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镇海基地项目举行,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化学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在内的13支参赛代表队的50余名安全管理专业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是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中举行的,今年的安全生产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本次竞赛的方式和项目上都紧扣这一主题,从模拟安全喊话到现场安全检查最后是应急演练,每一项比赛项目都和建设者的生命幸福息息相关,每一个科目的考点选择都是安全管理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共有5大比赛项目。

其中,理论知识考核,内容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安全法规标准等,主要测试参赛人员对安全管理知识的理解程度,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术的掌握程度和对现场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

作业区域安全检查,参赛选手通过对指定施工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现场直接作业如脚手架、用火作业、高处作业、起重作业、施工用电及文明施工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现场存在的问题并填写检查记录,目的是检验竞赛选手对施工现场综合性安全检查要点的把握程度。

模拟安全喊话及方案纠错交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于特殊时期、特殊作业前的安全隐患识别和检查能力,检验选手对安全活动验证、指导和点评的综合能力。

JSA分析,主要是检查参赛选手对于危险识别、隐患控制措施等方面的综合分析能力。

应急事件处置是通过参赛队演习现场事故人员进行的紧急救援,来检验参赛团队应急救援、应急反应和团队协调配合的能力。 

据悉,宁波市总工会已经连续四年在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的在建项目举办安全管理专业竞赛,是宁波市落实“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该项赛事的开展,为不断深入推进“百日攻坚创效”主题劳动竞赛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为培养安全技术人才,选拔安全管理人才、推广安全技术、普及安全技术成果和创新成功提供平台和通道。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