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杭州市总干校举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06 13:58:17   作者:罗昙   来源:杭州工会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化杭州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两地工会工作,加强对口合作交流, 11月24日—29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举办。来自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机关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或副主席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既有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工会的有关法律法规解读,也有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工会主席的使命与担当、法治思维下的工会维权及案例分析、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解读等工会理论课,还有杭州市工会保障工作、互联网+工会建设等有杭州特色的工会经验介绍。除了理论授课,还在法制中国的先行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进行了一场现场教学。

  通过六天的专题学习和相互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组织得力、内容丰富,站位高、有理论、有深度、有实践、有经验,收益颇多。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将进一步加强吸收和消化,提升工会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素质,推动工会工作创新。

  据了解,在浙江、吉林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杭州于去年4月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签署了对口合作框架协议。10月17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率队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就推动两地工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杭州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进一步深化两地对口合作协议》。本次培训班也是两地工会签署对口合作协议后举办的首次工会干部培训班,旨在建立两地沟通、协作机制,通过学习交流两地工会先进经验,提高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会干部素质和创新能力,切实推动杭州市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对口合作工作。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