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全省教育工会专题研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6 13:52:57   作者:省教育工会宣教部   来源:浙江省总工会  

阅读量:

 11月28日-29日,浙江省教育工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在衢州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副主席李茜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教育工会负责人参加,衢州各县(市、区)教育工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教育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专题研讨扩大基层工会有效覆盖的问题。

衢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宁晓明和江山市教育局局长毛香水致欢迎辞,对齐聚江山的全省各市及衢州各县(市、区)教育工会负责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衢州、江山教育和工会工作等情况进行介绍。

赵祖地指出,全省民办学校建会和非编职工入会的工作是全省教育工会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市教育工会,一是深刻认识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的价值意义,充分调动广大非编职工入会积极性。二是切实增强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的使命担当。目前基层工会建会数与全省学校总数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入会会员数和全省教职工总数也相差较多,这些差距就是努力的空间。各市教育工会要提高认识,切实承担起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的责任感使命感。三是扎实有效开展民办学校组建工会和非编职工入会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明确工作要求,尤其要认真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在社会力量举办的学校建立工会组织的意见》。二要摸清底数,做到有的放矢。各市教育工会要摸清所辖民办学校数、非编职工数,最大限度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中来。三要把握根本,入会服务一体推进。发展会员要精准定位,服务职工要按需施策。四要提炼总结,加强先进典型引路。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创新、积极实践,在不断探索中寻求可复制的工会工作成功经验并加以推广。五要争取支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争取党政的支持、媒体舆论的支持和职工群众的支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促进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推进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会上,各市教育工会还就民办学校工会组建和公办学校非编教职工入会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期间,与会代表前往江山市石门小学调研工会工作。一行人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工会工作情况的介绍。

编辑:教育工会采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