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工会> 产业工会> 浙江省电信工会> 创新工作室

凌李辰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8-01-17 16:28:28   来源:  

阅读量:

       凌李辰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31月,隶属于杭州电信分公司下城分局,主要从事装维用新材料、新工艺、新工具的使用测试,管理软件的开发、各类硬件的研发与测试,装维操作技术和专业理论的研究,并承担培训教材编写、现场培训等工作。工作室配备有一台企业级试验服务器,多种企业级路由/交换,兼有专业的测试培训教室,实行专业规范化管理。2017年被升级为省级装维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成员共20人,已初步形成软/硬件测试、开发、应用教材编写、内训师培训、管理/技术理论研究等能力,我们的口号是:专注成就工匠,创新实现梦想。目标是:打造一个多专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工作室

       团队创新部分项目:

       1.教程理论类:发表《浅论应力对FTTH装维的影响》、《基于DMT技术对铜质线路故障检测的探索》、《联动多支撑平台加强对全业务运维的支持》、《分局边际营销发展量数据聚类分析》、《浅析增值服务在宽带保有中的作用》等受到运营网的一致好评和公司奖励,破解了一线装维难题并给出解决办法,同时承担了市培训中心新进员工培训用《铜缆线路装维操作手册》、《光/电装维线路规范操作手册》教材的编写,其中《信通ST307EPDA硬件应用》这个教程被省公司课件大赛评为个人二等奖,在省培训中心做了一次该培训。还编写了创新型教程《如何做好自己的装维支撑》。还参与了多个新项目的测试工作著有《杭州电信下城分局终端返修抽查检测报告》、《关于H5装维APP的阶段测试结果报告》等专业测试报告,并且应市公司客服部、余杭分公司的要求定制教程提供跨部门培训服务。

       2./硬件开发类:开发“装维材料工具管控系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使得管控更容易、精确、并制定了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办法,改变了以往的管理模式,使得分/支局的材料成本管理得到了质的飞跃实现管理创新,被市公司网运部评为创新项目三等奖,实现了材料工具管理的创新管理(当年即节约了工具维修成本和耗材使用费)。

       3.管理类:工作室成员钟杭建同志,在分局装维管控过程中,结合装维管理网格化、装维服务标准化、装维支撑信息化的“三化”建设,总结提炼一套装维服务稽查“五步法”,切实规范装维人员日常操作,提升装维服务质量。被杭州市金融信息服务系统命名为“钟杭建装维服务稽查五步法”的先进操作法并在全公司装维系统推广使用。同时针对管理中的难题小组成员积极开展QC活动。

       4.团队建设: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室创新工作,特制定了《工作室章程》、《测试员奖惩办法》等各类管理、工作开展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团队的正常运行,还推荐优秀成员参与公司内训师与创新课题的选拔与申报,截止今年共有2名成员被评为省级内训师,2人评为市级内训师,多个课题被公司采纳,多人获得市装维大赛名次。将工作室打造成先进骨干领军、员工参与、凝聚集体智慧的创新工作平台,造就一批适应企业经营发展需要的卓越人才队伍。2017年底经公司评审由市级创新工作室升级为省级创新工作室。

       团队荣誉:

       省级

       2013年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个人二等奖;被杭州市金融信息服务工会用员工名字命名工作法-“钟杭建装维服务稽查五步法”;2016年省公司优秀培训师个人三等奖;2017年被评为省级创新工作室和工作室先进个人。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