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工会> 机构设置> 女职工部> 女职工先进风采

方银霞

发布日期:2019-03-07 15:07:14   来源:  

阅读量:


方银霞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49岁,中共党员,博士学历,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海洋局海洋创新成果特等奖等荣誉。

方银霞研究员主要从事大陆边缘地质演化和外大陆架划界研究,2017年度入选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大陆架划界技术”团队负责人。她勇于创新、勤奋工作,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理想、信念落实到维护国家权益、提升海洋科研业务水平的日常工作中,在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她为我国东海划界案的提交和技术答辩做出重要贡献。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主席Awosika教授认为,中国大陆架划界技术已跨入国际先进行列,核心成果于201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其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中国东海划界案的编制与技术答辩。她的研究成果在成功反制日本涉冲之鸟礁划界案中发挥重要作用。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副主席墨西哥Galo教授由衷赞誉方银霞完美诠释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洋脊规则制定的初衷。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别国划界方案的评估和应对,成功制止了日本大陆架的过度扩张,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作出重要贡献。她积极推动中国大陆架划界技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成功应用。推动了我国大陆架划界科技在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塞舌尔等“一带一路”国家的成功应用,不仅获得非洲国家对我相关主张和立场的支持,也通过海洋科技交流与合作助推了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她远赴南极为科研无私奉献。作为极地权益和海洋地球物理资深女科学家,方银霞奋战在科研一线,多次参加海上科学调查任务。正在执行的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中,她担任地质地球物理组长,积极参与考察队组织的“南极大学”,开讲极地权益方面的学术报告。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