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工会> 机构设置> 女职工部> 滚动栏

女神+Cafe=节日快乐

—国网慈溪供电公司开展女职工“春暖花开 醇香三月”咖啡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15:38:56   来源:  

阅读量:

3月7日下午,国网慈溪供电公司工会开展女职工“春暖花开 醇香三月”咖啡主题讲座活动,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提前为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本次活动共计110余人,分两批参加。

当下,喝咖啡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公司工会邀请了专业咖啡师俞健为女职工讲解咖啡的基本知识,包括咖啡的种类、制作方法和过程,还亲手教女职工制作手冲咖啡和拉花。

“手冲咖啡粉一般都是粗颗粒但是很均匀。制作手冲咖啡,需要准备10g咖啡粉和200g的水,先将咖啡粉预浸泡20秒,然后用手冲壶进行冲泡。想要冲出味道最好的咖啡,水温要保持在90-93摄氏度,冲泡的时候水流要慢、稳,同时进行打圈,整个过程要在2分钟完成。”听完步骤讲解,咖啡师俞健还演示了一遍过程。

随后,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陆续进行手冲咖啡的制作。除了学做手冲咖啡,女职工们还围观学习了拉花的制作。“拉花制作要先把咖啡粉做成浓缩咖啡液,浓缩咖啡液的咖啡粉颗粒非常细,但不均匀,需要用仪器压平。随后准备好一定比例的牛奶,以1.5倍的关系打奶泡,奶泡温度要控制在60-65摄氏度,最后进行奶咖的融合也就是拉花。”咖啡师俞健耐心的向大家讲解制作要点。

“看着挺容易的,老师手把手教也没拉的很漂亮。真的是门技术活。”“平时速溶咖啡喝得最多,热水一冲就好了,没想到一杯手冲咖啡也那么多步骤,学到了不少东西。”女职工们忍不住感慨道。此次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助女职工对美好生活品质向往的追求。

                                                                                                                   (慈溪市工会女职委)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