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工会> 机构设置> 女职工部> 滚动栏

慈溪市工会女职委举办女职工非遗传承草帽编织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7 14:06:41   来源:  

阅读量:

3月6日下午,慈溪市女职工非遗传承草帽编织体验活动在长河镇草编工艺博物馆举行,近60余名女职工代表和女职工干部参加了此次非遗项目体验活动。

质朴的外墙、稳重的四方建筑和一颗挂在门口的庄严红星,让大家倍感亲切,而草编工艺品博物馆内,金丝草帽上世纪20年代的兴盛场面被还原,向大家展示着形式多样的金丝草帽、传统的编织技艺和忙碌的“十里长街”。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编上一顶草帽,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一根根咸草在大家的指尖上飞舞,慢慢地帽筒逐渐成型,一双双巧手为传承点燃了薪火。

“这真是一项技术活,而且很累,真佩服以前编织出那么多精致草帽的女工们。”女职工代表孙洁说,“这项活动不但让她们了解长河草帽编织史,更体会到了草帽编织的不易和女工们的精湛技艺。”

一草一帽总关情,草帽编织,孕育着工匠精神,引领着传承理念。慈溪市工会女职委主任朱会贞表示,长河草编工艺品博物馆,集中展示了乡村妇女的不凡创造。这次体验活动旨在挖掘各地特色技能,引领参加此次活动的女职工干部回到本单位、本区域(或行业)带动在本质岗位上开展技能练兵活动,不断践行工匠精神,展示当代女职工应有的风采,为慈溪市全面开启创新活力之城幸福美丽慈溪建设新征程中再创辉煌。(慈溪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