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工会> 机构设置> 离退休干部处> 金秋风采

与 新 春 舞 起 来

——2018省总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迎春团拜会一瞥

发布日期:2018-02-09 10:04:18   作者:闻 蹈   来源:  

阅读量:

迎候新春,从来就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依恋;拥抱新春,从来就是一种千丝万缕的思绪翻动。

2月8日,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国际会议中心,一幅春意盎然的画面定格:省总机关百余名离退休人员集聚一堂,与新春一起舞动。


有一种寄语,叫新时代下,浙江工人运动再起航


“值此之际,向全体离退休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首先代表省总党组致词。

2017年,省总工会取得显著业绩:全面实施工会改革、深入打造工会品牌、切实推进自身建设,工会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扩大,职工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提升。

“这是在座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基础,是大家共同关心、理解和支持的结果。”曹国旗表示。

“我们将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聚集新目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情牵工会梦,魂系中国梦。热情洋溢的致词,信心满满地传达着一个声音:进入新时代,浙江工人运动将再一次启程远航。


有一种迎春,叫音乐响起,尽情地唱、尽情地舞


我们也曾年轻,也曾有过激情岁月:

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和《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响亮歌声,一群系着红领巾的老少年儿童,一队身着戎装的老志愿军战士和一群拿着擦汗毛巾的老工人,边歌边舞地轮番登上舞台。   

就这样,一幕歌舞联袂《不忘初心、芳华永存》,拉开了迎春团拜会文艺演出的帷幕。

随之,一个个节目依次上演:歌曲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等;诗朗诵《大国工匠》;时装表演《茉莉花》;京歌独唱《中国脊梁》;情景表演《纤夫的爱》;器乐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曲艺三句半《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印象模特《走进新时代》。

精彩的文艺演出,烘托着其乐融融的浓厚氛围,也折射出对美好前景的憧憬和向往。

自编、自导、自演、自乐,情不自禁地敞怀释放。掌声、笑声……就这般从会场的每个角落不时传来。


有一种祝福:叫大家新年好,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同为浙江工会人,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团拜会上,刚于去年加入退休行列的老同志上台了;生肖属狗的老同志上台了,他们分别作了简短介绍和发言,欣然接受了一份小礼物。

代表离休干部的两位工会老前辈上台了,他们追忆工会过去,感慨工会今天,寄希望于工会未来,让人看到了他们内心的微微激动。

温暖场景的细心安排,又何尝不是工会缘分的一种延续。

工会天地一家人:感谢省总领导及老干部处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感谢舞台总策划、总编导、节目主持人、全体演出人员的尽心奉献。

终于,团拜会进入了尾声。相互间,深深道一声:新年好,祝大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祝工会事业兴旺发达。共同的心愿、共同的祝福,注定成为2018迎春团拜会的一个完美注释。



附件1: 节目单.doc
编辑:管理员   责任编辑:管理员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