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范围和名额

在我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直接从事技能(技术)工作10年(含)以上的一线在岗中国籍职工。以各市、省产业工会选树命名的工匠为主要遴选范围,注重与“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融合。此次拟选树“浙江工匠”100名。

选树基本条件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为社会和所在单位作出重大贡献,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浙江工匠评选:

(一)掌握高超技能。所具备的技能、技艺在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对标全省乃至全国处于一流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二)体现领军作用。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和经验带领团队解决疑难和实际问题,或在技能岗位上创造了行业公认的先进操作法;热心参加名师带徒活动,乐于向青年职工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授经验,影响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三)作出突出贡献。在所属工种或行业中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工艺、技术等方面拥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在解决关键性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成果,为本单位、本行业作出卓越贡献。

(四)竞赛成绩优秀。在全国、省级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技能水平得到公认。

选树导向

1. 坚持向制造业技能人才倾斜。优先推荐制造业中的一线技术工人,特别是长期在一线技术岗位从事传帮带等工作的,以及从事技术岗位时间比较长、有深厚技术积淀的技能人才;
2. 坚持向杰出技能人才倾斜。优先推荐在国际技能大赛获前三名、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冠亚军和省技能大赛获得冠军的,以及中华技能大奖、钱江技能大奖获得者、省职业技能带头人和历届金锤奖获得者;在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中,优先推荐国家级、省级具有行业领军作用和社会影响力的工艺美术大师;
3. 重视技能创新引领。优先推荐创新性人才,特别是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领域有突出贡献、取得省级以上有关部门认定的技术创新成果的,以及在技术攻关、技能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省级以上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

参与方式

窗口报名:
要求申报单位、社团或个人填报相关材料并打印表格,
携申报人申报表、身份证明、岗位从业年限证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曾获荣誉、主要成果证明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前往所在地市、县(市、区)总工会或省产业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完成资格审核并报名。
线上报名:

1. 登录浙江工会网:www.zjftu.org
2. “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浙江工匠”选树专栏相关信息。

省总工会联系人:杨惠荣 王勇勇

电话:0571-85113383
邮箱:120627785@qq.com
地址:杭州市保俶路85号

省总技术支持:孙晶

电话:0571-85114645

各地市工会地址和联系方式: 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报名:

各级工会要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并根据质量对上报人选进行排序,商当地人力社保、经信等部门后,于2019年8月12日前将推荐人选汇总表上报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将汇总表和推荐详细材料通过电子稿和信函的方式报至浙江省职业培训学校。

职工培训学校联系人:虞少敏

电话:15325887112
固话:0571-88086007
邮箱:718253951@qq.com
地址:杭州市保俶北路52号

立即报名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浙ICP备0700237
电话: 0571-85113478 传真:0571-85114474 职工维权热线:12351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编: 310007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