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领导讲话

史济锡与金华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代表座谈时要求:坚持“严、细、实”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18-07-02 10:47:23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史济锡在金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详细询问各窗口的工作情况。记者周金友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6月29日继续在金华调研工会工作,并与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代表座谈。史济锡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于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这是做好浙江工会工作最大的政治财富和政治优势,也是最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严、细、实”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金华市总工会领导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时,史济锡来到金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窗口,与前来办事的基层工会工作者、职工亲切交谈,倾听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等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史济锡逐一走进金华市总工会各职能部门办公室,看望工会干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史济锡勉励大家不仅要把工会工作当作职业,更要做成事业。

  随后,史济锡等与金华工会干部、劳模工匠、一线职工代表座谈,征求对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意见。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丰富基层工会活动载体坦诚进言。提出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存在感,社会对工会工作的认同感,职工对工会组织的归属感,各级工会干部的自豪感。

  史济锡说,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充分体现了群团组织的群策群力,通过倾听民声,汇聚民智,最终形成合力,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史济锡说,金华、义乌的工会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铭记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义乌工会工作特别深厚的关怀、殷切的鼓励,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持跟党走,到群众中去;始终在紧扣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愿、所盼作为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具体实践;始终在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中,在扩大组织的联系与覆盖中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职工,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阶级基础、社会基础、群众基础。

  史济锡指出,下一步,工会工作要按照总书记的期待、中央的要求、省委和全总的部署,更加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成为自觉的行动指南。要坚持增“三性”的改革方向,尤其是要坚持政治性这一根本,在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实现组织的价值、新时代职工群众的价值。要清晰历史方位,肩负新使命、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史济锡强调,要坚持“严、细、实”的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所谓严,就是标准要严。工会工作目标清晰,过程标准,工作结果就更可评估。要追求严标准、严要求、严纪律,追求过程与结果相统一。所谓细,组织建设重在基层基础,唯有落细落小,才能真正落实。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细节决定成败。所谓实,所有的工作最根本的要靠落实。总书记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会工作要有崇高的使命感,怀着对职工群众深厚的感情,做到诚心、热心、悉心,以正确的构想,扎实的举措,实现圆满的成效,把党政满意、群众高兴、社会认同作为工作的评判标准。

  史济锡要求工会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浙江工会工作特别关怀、深情叮嘱的期望和要求,这是做好浙江工会工作最大的政治财富、政治优势,也是最大的政治责任,以此作为行动指南,勇当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