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 领导讲话

史济锡赴金华调研基层工会工作时强调:提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理念和本领

发布日期:2018-06-29 11:14:38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史济锡在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低田区域职工活动中心调研,要求进一步探索服务中心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成长成才的途径。记者周金友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昨天赴金华,就基层工会工作开展调研。史济锡强调,工会工作者要实现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理念提升、本领提升,最终实现对社会贡献的提升。

  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省总工会、金华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义乌市、金华市金东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创业创新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今年年初,义乌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的“1551义乌职工众创空间”投入试运行,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了一方创业创新的服务平台。调研中,史济锡与入驻“众创空间”的义乌仙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兰星亲切交谈。李兰星老家在河南,来义乌从事中药材种植技术研发已逾20年。史济锡对李兰星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表示赞赏,希望他继续努力,把农业技术普及好,转化好,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史济锡指出,“众创空间”为职工创业创新搭建了平台,要特别重视把创意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实现社会价值,用知识创造财富,用劳动创造幸福。

  史济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两度来义乌调研工会工作,这说明习总书记对职工群众的关切和牵挂,并身体力行。当前,我们正大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工会工作也要与时俱进,做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提升课题,包括理念的提升,本领的提升,最终实现对社会贡献的提升。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创业创新一直是义乌最鲜明的元素,作为工会工作者,要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追求和作为,更大胆地探索实践,为全省、力争为全国创造好经验,树立好形象,传播好声音。

  随后,史济锡一行来到义乌市职工服务中心。2005年,义乌市总工会成立职工法律维权中心(后改名职工服务中心),探索工会社会化维权工作,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会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称号。史济锡一行察看职工活动设施,了解职工维权工作开展情况。

  史济锡说,职工服务中心是直接服务职工的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职工群众了解服务中心的功能,让职工更广泛地接受服务;让社会了解工会履职方面的作为,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史济锡强调,要做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关键小事”、得民心的实事。

  在华鸿控股集团,史济锡一行参观了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当了解到集团2700余名职工90%来自外地时,史济锡关切地询问职工的年龄结构、住宿条件、子女看管等工作和生活状况。史济锡对企业不遗余力地营造以“六项关爱”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文化品牌感到欣慰。

  史济锡强调,企业和职工要找到共同的立足点。对于企业来说,要为社会进步创造价值;对于员工来说,通过在企业的工作发挥作用,为社会做贡献,体现自身价值。史济锡说,要通过企业文化的营造,实现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并在工作中实现获得感、成就感。

  调研中,史济锡一行来到义乌市佛堂镇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群团改革试点,佛堂镇以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同心圆和服务站的形式,凝聚群团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

  史济锡对佛堂镇提出的“坚持党建引领,凝聚群团力量,服务改革发展,共享美好生活”的群团改革目标表示赞赏,希望佛堂镇在群团改革实践中不断探索,丰富服务中心内涵,为职工建好精神家园。

  史济锡一行最后来到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低田区域职工活动中心,参观了职工健身活动现场。

  史济锡指出,职工活动中心建立后,要进一步植入工会组织对职工全面成长服务需求的回应,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功能,做到载体丰富,力求有效。要按照工会改革的要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政策、党的主张贯彻到职工中去。要进一步探索服务中心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成长成才的途径,让职工更体面地工作,有品质地生活。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