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随假期调整 今年清明高速公路免费通行1天

发布日期:2023-03-28 11:33:03   来源:潮新闻  

阅读量:

  又到一年清明时,由于今年4月5日这天恰逢周三,没有调休,只放假1天,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今年的清明假期免费通行已确定为清明当天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的免收通行费。

  具体免费通行时段为4月5日0时至24时,其中,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无论是否安装ETC,都享受免收通行费政策。

  “与往年三天的清明小长假相比,今年清明节免费通行只有一天的时间,4月6日0时起就恢复正常,请过往车主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做到安全便捷出行。”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由于高速公路ETC车道的通行效率相对高于人工收费车道,且部分收费站的人工收费车道还需同时服务其他人工交费车辆,为避免排队等待耽搁时间,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ETC小型客车在收费站出入口都使用ETC专用通道,便捷高效驶入驶出高速公路。同时,请ETC小型客车全程保持ETC卡插入OBU,确保正常享受节假日免费政策。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嘉兴管理中心建议,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赶时间、超速行驶引起安全事故。如遇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