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气温开启“速冻模式”,火锅、霜打菜销量增八成

发布日期:2022-12-01 10:12:2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阅读量:

  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气温开启“速冻模式”。叮咚买菜数据显示,降温以后,火锅、霜打菜成为市民抢购的热点,特别是既可以喝汤又可以涮菜的火锅,降温首日,销量环比增长了八成。

  针对寒潮对蔬菜供应造成的影响,叮咚买菜基于全国多产区全覆盖的柔性供应链基础,逐渐将蔬菜主产区从甘肃、宁夏、河北、山东等北方地区,向云南、福建、海南、湖北、江浙等地区南移,保证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


 火锅热卖,销量增八成

  天气越冷,火锅越热。叮咚买菜也适时为消费者推出了涮火锅、滋补汤品等活动主题,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菜品。

  今年叮咚买菜推出的火锅自有品牌,主打能喝汤的滋补类锅底,比如“番茄牛尾锅”、“当归羊肉锅”、“客家醉鸡煲”等,用真材实料、小火慢熬,既是涮菜的锅底,又是滋补的汤品,驱寒暖身,受到消费者热捧,降温首日,销量环比上涨超过80%。在火锅的带动下,肉类销量增长超过30%,丸滑类销量增长超过60%。


  霜打菜上市,日均销售50万份



  随着地表温度接近零度,露天种植的叶菜被霜雪覆盖。蔬菜经霜以后,糖度储存更多,口感更好。这是只有冬季才能吃到的“霜打菜”。

  但并不是所有的菜都适合“霜打”,只有一些特定品类的蔬菜霜打后更好吃。叮咚买菜为了方便市民们分辨,专门推出了“霜打菜”标签,这些蔬菜一定是通过露天种植、经过霜打、并且非常适合霜打后食用的。

  在“叮咚买菜”上搜索“霜打菜”,发现有霜打白萝卜、霜打大白菜、霜打小菠菜等十几个品种。据了解,叮咚买菜日均销售50万份霜打菜,很多热门的品类上午就会卖断货。


  蔬菜产地南移,保障“菜篮子”量足价稳



  针对消费者日常所需的冬季时令菜:大白菜、白萝卜、红薯、冬笋、番茄、土豆等,通过供应链南移,将云南、四川、福建、海南等南方产地的蔬菜运往全国,保障大家整个冬天都能吃到新鲜、实惠的蔬菜。

  比如冬天大家最喜欢的热乎乎的烤红薯,这些红薯大多来自海南。而绿叶菜和甜玉米则来自云南。娃娃菜的产区逐渐从宁夏、甘肃,南移到云南、湖北等地,并且昆明的娃娃菜口感更嫩、色泽更黄。

  同时会在全国各个产区,多地开发货源。比如北方人冬季不可或缺的大白菜,就有山东、河北、湖北、河南、天津等全国多个产区;而冬季的时鲜——冬笋,则来自福建建瓯、浙江天目山、德清、江苏宜兴、溧阳等全国多个产地。

  目前,叮咚买菜在全国各大主要产区建立了自有农场、直采基地,80%的生鲜来自基地直采。通过产地直供,减少中间环节,价格更加优惠,品质更有保障。

  叮咚买菜会根据历史消费数据和天气预报,提前预测蔬菜需求量,提前安排种植和采收计划,从源头保障供应。如遇恶劣天气,叮咚买菜一般会提前储备2倍的食材。


  为小哥准备保暖衣物、红糖姜茶等全套防寒物资

  在运力方面,叮咚买菜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给每个站点配备了多辆预备车辆,为电动车增加电路防护。部分站点还会提前准备姜茶、防寒护具、手机防水套和相关雨具。在保障工作人员极端天气中配送安全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及时、新鲜的食材到家服务。

  考虑到雪天路滑,叮咚买菜提醒每一位配送小哥减速缓行,注意交通安全,也请大家耐心等待。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