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10:04:26   作者: 刘乐平   来源:浙江在线  

阅读量:

11月2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考察公司装配生产线和机械生产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记者 胡元勇 摄


  2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强调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紧围绕“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总目标,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迭代升级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健全完善“除险保安”晾晒综合应用,用足用好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打好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确保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刘捷、陈奕君、徐文光、姚高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29日上午,袁家军赴萧山区实地调研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在杭州大会展中心项目现场,考察项目一期及周边配套项目,详细了解会展新城规划建设、安全生产情况,强调要注重整体设计,使建筑的色调、形态与城市风貌、城市环境协调统一;发挥数字化手段的作用,精准识别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点,做到监测精密、处置闭环。在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袁家军考察公司装配生产线和机械生产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要求持续完善安全风险预防措施及安全应急预案,不断提高本质安全能力。


11月2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记者 胡元勇 摄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杭州市、西湖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袁家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研判当前我省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自觉。

  袁家军强调,要扎实推进我省安全生产领域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深入摸排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推进消防重点领域整治攻坚,大力提升消防技术推广应用,完善火灾防控目标责任链条;开展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涉海涉渔安全、建设施工安全、城市运行安全、工矿安全、危化品安全、应对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开展安全生产责任传导落实行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健全应急指挥高效协同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开展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放大基层治理整体作战优势,发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作用,提高全社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交出经济社会平安稳定的高分答卷。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