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入杭”是指城区还是大杭州范围?需提前多久报备?官方解答来了

发布日期:2022-09-28 10:13:30   作者:陈雷   来源:浙江在线  

阅读量:

  9月27日,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提醒,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同时提高旅客进出杭州的通行效率,杭州于27日正式上线“入杭报备登记”小程序,所有入杭人员,特别是省外来杭返杭人员抵杭前应通过该小程序登记报备。》“入杭报备登记”小程序上线 入杭返杭前别忘报备

  为什么要入杭前报备?要提前多久报备?“入杭”是指城区还是大杭州范围?9月27日晚,针对这些问题,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解答——


 1.为什么要入杭前报备?

  答:入杭提前报备是严防疫情输入,简化现场人工信息核验的举措,可缩短旅客驻留时间,避免人群长时间聚集,实现快速通行。建议入杭前通过“入杭报备小程序”报备。


 2.请问“入杭”是指城区还是大杭州范围?

  答:“入杭”是指包括13个区县(市)的大杭州范围。桐庐、淳安、建德等县(市)回杭州城区不需要报备。


  3.入杭需要提前多少时间报备?

  答:建议在抵杭前24小时内报备,可加快通行速度。目前,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公路入城口等均需检查报备情况。


 4.怎么查询或修改报备内容?入口在哪里?

  答:登录报备小程序后,在填报首页顶部可查询最近一次的报备信息。报备记录如要修改,可重新报备一条,系统以最新报备结果为准。


  5.请问入杭交通卡口都有“落地检”吗?

  答:各入杭通道均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服务。具体采样地点请询问当地工作人员。


  6.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如何报备?

  答:无智能手机人员,可由同行人员在“入杭报备登记”小程序中添加其个人信息,或在现场扫身份证报备。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