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在即 浙江“买手天团”准备如何?

发布日期:2021-10-21 15:00:19   来源:浙江在线  

阅读量:


src=http_%2F%2Fwenhui.whb.cn%2Fu%2Fcms%2Fwww%2F201909%2F06163258sl2b.jpeg&refer=http_%2F%2Fwenhui.whb.jpg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办。

  浙江准备得如何呢?10月2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浙江省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浙江“买手天团”已准备就绪,即将前往上海“扫货”。

  “目前参会报名工作已完成,全省报名单位13074家,人员总数35319人,报名人数约占全国11.4%,均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报名企业涵盖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类行业。”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在发布会上说,浙江结合自身产业特点,联合进博局先后在宁波、湖州等地举办了4场招商推介会,采购商报名规模居全国前列。

  据悉,通过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展前对接会、云洽谈等方式,我省采购商与参展商进行会前磋商和对接洽谈,提前储备好采购订单。根据排摸,截至目前,全省采购商成交意向额达50多亿美元(含宁波交易团)。同时将开展进博会“百场千人”招商活动,组织招商部门、开发区等到进博会现场对接,推介浙江、争取招引一批“强链补链”进口替代项目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值得关注的是,我省以参与进博会为契机,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面展示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的形象,将组织筹备和参与39场配套活动。”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副处长赵赛透露,这些活动涵盖人文交流、国际合作、进口采购、投资促进、消费促进五大板块。

  比如人文交流方面,浙江以“灵动浙江”为主题,以“共同富裕”为核心,精心筹划浙江综合形象展示区,以及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步行街、浙江旅游四大业态展示,实现经贸人文相互促进,中外文明互鉴。

  再如国际合作方面,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是我省参与进博会的重头戏,已经先后在国内和欧洲连续举办了6届,在浙江与欧洲企业中形成了非常好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这既是“老朋友”的重逢,也是“新朋友”的首聚。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世界500强企业、行业头部企业50家,如亚马逊云、微软、谷歌、西门子、博世、ABB、诺基亚、三星、三菱等,与阿里巴巴、娃哈哈、物产中大、浙江大华、巨化集团、浙江机场等120多家浙江省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代表企业及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围绕5G、工业4.0、人工智能、智慧医疗、芯片、数字工厂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展开对话与合作。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