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袁家军郑栅洁答记者问

发布日期:2021-04-26 16:21:57   作者:刘乐平 余勤 王璐怡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量:

1619405960257_60862c88159bb83d2ca41df8.jpeg


       26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以“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的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来自境内外40家媒体的80多名记者参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回答有关提问。


1619405960403_60862c88159bb83d2ca41dfa.jpeg


  袁家军用四个关键词向大家介绍浙江。第一是“红色根脉”。他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同时,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创造性地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引领着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所以,“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中最鲜明的底色。第二是“重要窗口”。他说,去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调研,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要求浙江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展示之窗和实践范例,政治意义、全局意义、国际意义都十分重要。第三是“共同富裕”。他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浙江的重大任务,我们将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着力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创新先富带后富的政策体系、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第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他说,步入新发展阶段,浙江开启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将更加突出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努力实现数字赋能、产业体系、科技创新、农业农村、对外开放、省域治理、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公共服务以及人自身等10方面的现代化先行。

  袁家军说,100年来,浙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筚路蓝缕、实干担当、砥砺奋进,特别是2003年“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推动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升。经过百年奋斗,今天的浙江跑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提升了民主法治这一核心软实力,打造了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成为百姓感受最安全、最具幸福感的省份之一,建设了全域美丽大花园,构建了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

  袁家军说,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巨大成绩,从一个省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生机、风华正茂,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面向未来,浙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上创造最新成果、展示硬核担当,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619405960562_60862c88159bb83d2ca41dfc.jpeg


  随后,媒体记者围绕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数字化改革、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扩大海外交往、文化建设等踊跃提问。袁家军、郑栅洁、朱国贤用生动的例子、翔实的数据,一一作了回答。

  陈奕君出席,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局长、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陈文俊主持新闻发布会。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