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中方将以捐赠等形式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

发布日期:2020-10-22 10:21:33   作者:马卓言   来源:新华社  

阅读量: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中国是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的最大经济体,相信中方加入“实施计划”将有助于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中方还将以多种形式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赠和无偿援助。”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直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10月8日,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实施计划”。当前,中国已有4种新冠病毒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并且具备足够的生产和自给能力,但还是决定加入“实施计划”。中方此举目的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加入并支持“实施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表示,目前已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由世卫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更多国家有望公平有效地获得新冠疫苗。

  “中国是支持‘实施计划’的最大经济体。相信中方加入‘实施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实施计划’同企业谈判能力,激励企业提高生产能力,确保疫苗产量,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赵立坚说,“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举措。”

  赵立坚说,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支持中国疫苗研发企业参与“实施计划”,与有关发起方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中方也一直在为此提供积极协助。不少中国疫苗企业已经向“实施计划”发起方表达了加入的积极意愿。双方技术专家正就疫苗研发、认证、监管等方面技术标准保持密切沟通。中方还将以多种形式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赠和无偿援助。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