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杭州健康码全国推广 全国统一健康码将于本周上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13:49:50   作者:章卉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量:

  借鉴浙江等地推行健康码模式助力分类有序复工复产的经验,在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的指导下,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记者16日从支付宝获悉,全国统一健康码将于本周上线。

  2月11日,杭州市率先推出健康码模式,实施市民和拟进入杭州人员的“绿码、红码、黄码”三色动态管理,并与“钉钉”企业复工申请平台打通。领取“绿码”的人员凭码通行,领取“红码”和“黄码”的人员需按规定隔离并健康打卡,满足条件后将转为“绿码”。大量返岗复工人员已在支付宝内申领健康码,上线首日访问量达到1000万。全国网民纷纷点赞杭州“绿码”,此举一方面可保障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出入人员符合公共健康安全的要求;另一方面若出现疫情紧急情况,企业可以快速预警可能接触疫情感染源的相关人员,采取紧急措施。

  支付宝相关人员表示:“每个员工有一个健康码后,企业可以实时了解员工的健康情况,城市可以评估企业的复工风险。这种方式可以让健康的员工早点回去上班,让有感染风险的人继续在家观察。”

  为助力各地区疫情精准防控和分类有序复工复产,日前,在充分总结先行地方经验基础上,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支付宝、阿里云的技术优势,加快研发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