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浙江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用品 保障防疫物资需求

发布日期:2020-01-25 06:24:26   作者:金梁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量:

  乐清康力迪公司3倍薪资复工生产口罩,承诺“绝不涨价”。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保障口罩等防控用品供应,浙江部分重点医药企业开启了“保供应”模式。

  23日,在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净化车间内,几十名工人坐在操作台前赶制口罩。超声波焊接、成型出片……整条生产线上没有一刻停歇。“这些工人都是建德本地人,收到企业加班通知后,立即回到岗位。”该企业负责人林焰峰说,目前公司已到位生产线工人100余人,日产N95医用口罩2.9万只。

  春节期间,企业恢复生产实属不易。“外地员工已经返乡,除了高薪请员工返岗外,不少企业负责人亲自上生产一线,行政人员也被派到流水线上进行包装和检测,但因为熟练工不足,导致部分生产企业产能无法完全释放。”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生物医疗产业处)负责人说,他们目前正在抓紧督促相关紧缺物品的生产工作,协调各地医药类企业恢复生产,春节无休,全力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及消杀用品的供应。

  我省规模最大的医疗用品生产企业——位于绍兴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加大生产力度,日产医用口罩30万只;宁波市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抓紧恢复生产,一天赶制口罩15万只……作为省级医药储备管理部门,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经信部门将继续组织动员医药企业恢复生产,并派驻工作人员为企业做好服务,同时加强统一调配,重点保障卫生系统防控。

  此外,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我省已拨付65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其中,1500万元用于省疾控中心紧急配置一批实验室检测设备及试剂、相应的现场疫情处置防护用品;5000万元主要用于省经信厅采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医药器械。

编辑:林化   责任编辑:林化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