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全面增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工会智慧力量的新动能

省总工会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7 10:45:43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3月20日至24日,省总工会举办为期5天的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部署转化为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的具体行动,努力实现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服务中心大局,更实作风、更高质量服务职工群众,全面增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工会智慧力量的新动能。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建伟作开班动员和培训小结。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伟大意义,奋进“两个先行”、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政治机关的定位明确学习培训目的,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现代化产业体系、省委“新春第一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同时,坚持实干实绩导向,通过集中培训,要求干部“从干的基础看知识储备全不全面,从干的能力看业务本领过不过硬,从干的方法看创新意识充不充足,从干的状态看工作作风严不严实,从干的效果看落地执行有不有力”,努力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实绩实效。

  5天的集中培训,既有省委领导的视频辅导报告,又有党校专家的专题解读,既突出深入学习悟原理,又开展研讨交流谈体会,统筹线上线下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走深走实。大家表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理解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形势工会工作的素质能力。

  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不断深入、持续深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要在持续学习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显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行动,把集中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的坚强决心、务实举措、扎实行动,全面增强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工会智慧力量的新动能,不断开创“全国争示范、全省有影响、群团走在前、职工有感受”的浙江工会工作新境界。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