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激励青年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长三角学院劳模工匠大讲堂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1:46:13   作者:李国峰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创新无处不在,要肯动脑、多钻研”“要有不服输、争一流的劲头”“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不能停下学习、专注、创新的脚步”……昨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长三角学院劳模工匠大讲堂在绍兴市总工会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绍兴的青年工匠、青年学子们与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竺士杰围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竺士杰以主旨演讲的方式向在场的青年学子们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凡业绩。竺士杰扎根码头生产一线,从一名技校毕业生、一名桥吊操作司机,成长为一名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从业20余年,自创并持续改良“竺士杰桥吊操作法”,提升了传统桥吊操作效率。他在分享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这背后离不开广大的技能人才,我想只要我们沉下心来学好技能,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自己的职业道路,做好每天的工作,一定能够成为‘匠人’,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会上气氛热烈,竺士杰用质朴的话语激励着在座每个人。孙刚、李明、闻燕艳等绍兴青年工匠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浙江工匠、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职工李明向竺士杰取经,大师工匠工作室应该如何申报?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电仪工程师孙刚则请教青年技工如何走好成才之路……

  这不仅是思想火花的碰撞,更是一次思想精神的启迪和引领。“有这样的平台可以近距离地向大国工匠学习,收获满满。”“我也要保持这样的热情和坚持,在专业领域不断学习、扎实钻研”……在交流过程中,青年学子们对走好技能成才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更加足了。

  本次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绍兴市总工会、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共同举办。绍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泉标表示,“工匠精神是社会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指引,‘大讲堂’这个平台不仅是思想碰撞的舞台,更是‘三个精神’涌动的能量场,绍兴工会接下去将谋划更多接地气、有针对性的课程,帮助每位青年学子种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种子,激励更多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