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持续1000天!这群工会志愿者守护西湖创造了新高度!

发布日期:2023-03-20 10:19:31   来源:省总机关党委  

阅读量:

      每天清晨4点30分,当人们还在睡梦中,地处在杭城各城区的“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悄然行动。他们在黑夜中驾车或骑助动车从家中赶往同一个目的地——西湖。带上自制的打捞工具与扁担,清理飘浮在西湖湖面上的水草、垃圾和死鱼,捡拾在绿地中的烟蒂和垃圾……用行动传递公益之心,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这个由省总工会工会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默默地用坚守与付出为世界遗产——西湖洗脸美容。



      “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由浙江省总工会机关党委和工人疗养院党总支精心培育打造,以第一支部书记、浙江工匠竹书鸿名字命名。2016年创立“水韵西湖”西湖生态保护志愿项目,通过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人员3+1+X的“三扩充”,服务内容从原来的1.0版本升级至3.0版本,2020年开始实施常态化护水“水韵西湖365”生态保护志愿项目,至3月18日已连续坚持1000天。在党建引领下,工会志愿者们顶酷暑,冒严寒,风雨无阻,坚持不懈,志愿者人数从刚开始的3个人逐步扩大至520人。打捞西湖垃圾520余吨、捡拾烟蒂35万个,塑料瓶1.6万个,志愿红已成为每天清晨西湖边一道美丽风景。



      一个支部一个保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汇聚到党旗下,参与到西湖生态环境治理行动。做一天志愿者不难,难的是连续千日如一日坚持不懈,“竹书鸿工匠志愿服务队”用超1000天的坚守,向人们昭示守护西湖的无悔,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持是最美的风景!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