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美业人才比拼“顶”级功夫

发布日期:2022-11-29 10:26:08   来源:  

阅读量:

  和蔼温柔的空姐、梦幻感十足的圣母、身着红色秀禾的新娘、头戴华丽凤冠的皇后……在昨日举办的2022年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上,选手打造出的造型别具匠心、各有千秋。

  今年大赛以“人才强国,创新发展”为主题,由省总工会主办,省财贸工会、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承办。比赛历时半年,吸引了近2000名选手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约20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本次比赛工种分专业美容组、专业美发组、学生组、美发创新组4大类,10个单项,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专业美容组的选手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娘妆或晚宴妆;专业美发组考察选手在男士时尚修剪造型、女士时尚修剪造型、女士时尚盘发等方面的技巧。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本次美容美发行业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我省优秀的美业服务人员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在全省美容美发行业中营造了“崇尚技能、勤学苦练、追求卓越、岗位奉献”的良好氛围,并以此激发美业人才创新活力,为百姓提供美丽高质量的服务。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