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举行

30名佼佼者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2-09-26 10:11:45   作者:曾晨路 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以匠心致初心,以匠心向未来。“杭州工匠”已经成为彰显杭州城市文明和形象的一张金名片。日前,庆祝2022年“926工匠日”暨第六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举行,新一批30位“杭州工匠”站上舞台,接受表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为“杭州工匠”颁奖。



  第六届“杭州工匠”关注新领域、新行业、新业态中的技能人才,重点从杭州市经济发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和具有较高技术技能水平的一线技能人才中遴选产生。他们当中既有装备制造业的代表,又有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影。他们是广大劳动者中的佼佼者、引领者。

  把品质放在至高位置是“杭州工匠”的共同追求。第六届“杭州工匠”杨红亮来自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大型、特大型空分设备的焊接工作。35年来,他紧跟“杭氧”迈向世界一流的步伐而成长,研发的埋弧焊智能焊接跟踪系统,不仅降低工人劳动强度50%左右,还消除了焊工登高作业的安全隐患。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提高老百姓满意度,让社会治理更智能是数字领域“杭州工匠”的使命和担当。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明,与团队打造绿色停车位智能系统,解决老百姓短时停车需求,让城市运行更加灵活高效有温暖;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的曹伟,与团队将杭州健康码升级为“一屏四码”,更好助力疫情防控,使杭州精密智控手段再升级。他们当中,还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不仅自身技能过硬,更是做好“传帮带”。来自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的蒋教芳,成立全国快递行业首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了110名技能人才,其中4名省技术能手、2名杭州市D类人才,培养的团队6次获得省市举行的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据介绍,自2016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启动“杭州工匠”认定发布工作以来,该市通过设立“926工匠日”、建设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培育新时代工匠等举措持续擦亮“杭州工匠”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和厚实弘扬工匠精神的“杭州实践”。截至目前,杭州市已认定“杭州工匠”180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赋予了时代印记和杭州特色,为杭州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凝聚了蓬勃力量。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