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吕志良在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2022年三季度工作例会上要求

以工会工作 高质量发展 迎接党的二十大 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10:24:42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2022年三季度工作例会9月21日在平湖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三季度工作落实情况,部署安排四季度重点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要求各级工会抓紧抓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以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领导董建伟、张兆都、陆维、胡柯、陆佩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省产业工会负责人围绕助力共富、推进数字化改革、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作了交流汇报,就加强县级工会建设提出了思路举措。

  吕志良对各市、产业工会三季度以来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成效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四季度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吕志良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高站位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强化除险保安,明确目标、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主抓直管、靠前指挥,全力以赴除风险、保稳定、促和谐,切实维护职工队伍总体稳定。要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开展“双百引领”“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以及职工文体活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共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吕志良指出,要加强谋划研究,高水平组织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目标要求,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目标,努力把县级工会打造成为忠诚于党的红色工会、唯实惟先的实干工会、共建共享的为民工会、高效协同的数智工会、创新创优的品牌工会。要谋深谋实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创新举措,突出“好用管用”,务求“干货硬货”,着力在“深化”和“创新”上做文章,推动县级工会建设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打造县级工会建设“浙江样板”。

  吕志良要求各级工会全面对表体系要求,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奋力在“两个重点”上体现作为,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持续在“三大改革”上抓好提升,全面总结提炼“产改”五年来的经验成果,谋实下一步深化举措;加快推进特色创新应用建设进程和各层级贯通,推动数字化改革取得新成效;建立健全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机制,强化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推动工会自身改革走深走实。要着力在“两大焦点”上深化推进,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