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企业所需 工作所向

省总工会机关蹲点组以精准服务助力龙游企业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8-12 09:38:13   作者:李凡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8月10日,省劳模工匠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队来到了龙游县,一大早队员们便分头行动,一路走进国有企业,由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经理、浙江建设工匠王广涛为50名国资系统的项目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助力龙游国企在项目管理上提质增效;另一路则走进传统非公企业,由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吴建挺等专家,为产品包装如何优化升级进而撬动年轻人市场进行破题,助力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双管齐下,凝心聚力,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送达的精准服务迎来了龙游企业的一片叫好。记者了解到,这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所以有显著成效,和省总工会机关驻衢州龙游蹲点组在此前对企业诉求的全面收集工作有很大关系。出席当天活动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也在讲话中对此进一步强调,要通过此次蹲点广泛联系基层,并针对龙游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用菜单式、项目化等服务方式,把发挥劳模工匠自身优势与满足企业需求相结合,提供精准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作为这次唯一在山区26县开展工作的蹲点组,我们深感肩上的压力与责任。”广大企业是共同富裕的基石,要想助力山区26县跟上共同富裕步伐,首先就要助力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本着“跑遍跑深跑透”的工作理念,蹲点组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企业走访。“企业有大有小,发展有快有慢,个别企业也在当前阶段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一路走下来,如何让蹲点工作成为深化“三服务”和助推经济稳进提质的催化剂,已日渐成为每个蹲点组成员日思夜想的新课题。

  为企业办实事,给企业解难题。在反复的对接和联系中,龙游企业的需求逐渐成为了蹲点组工作努力的方向。企业项目管理人员能力有待提升?——请这方面的劳模工匠来开展专题培训。企业遭遇了技术发展的瓶颈?——请这方面的技术能手来攻坚克难。企业产品难以吸引年轻人市场?——请这方面的专家来答疑解惑。

  浙江德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诞生于1925年的浙江老字号企业,“德辉”因“酥饼”而闻名,但像这样的传统产品经历多年发展,客户群体已日渐老化,年轻的新客户又不买账,“断层式”的发展现状让企业负责人蓝锦国感到忧心忡忡。“其实老品牌也可以有新玩法,比如通过提升辨识度巩固传统市场、融入跨界元素打开新市场、完善生活场景开拓限定市场等等,在包装设计上打破传统思维,就能打造受年轻人追捧的爆款产品。”志愿服务队品牌设计专家的一席话让蓝锦国醍醐灌顶:“一针见血,这正是我想要的答案,思路一下子被打开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也明确了。”

  点对点,心连心,当省总工会机关蹲点组用心策划的服务终于得以精准送达企业的那一刻,大家心里也都产生了“与有荣焉”的幸福感。“助力山区26县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蹲点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蹲点工作,各级工会可以更好地在助力“两个先行”中展现担当作为,开展为企服务只是起点,服务永无止境。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