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吕志良在金华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把握主题主线 聚焦重点难点 在助推“两个先行”中 贡献工会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20 11:21:39   作者:阮向民、金钧胤、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昨日赴金华市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要把握主题主线,聚焦重点难点,在助推“两个先行”中发挥独特优势,贡献工会力量。

  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吕志良先后赴浙江省总工会双龙工人疗养院、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业园等单位实地考察。在浙江省总工会双龙工人疗养院,吕志良详细了解职工疗休养接待等情况,要求疗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服务性的原则,同时利用更多市场化手段拓宽和完善经营机制;在金华市亚虎工具有限公司,吕志良深入调研公司通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职工技能提升、权益保障的创新实践,勉励公司建设幸福企业,实现共同富裕;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业园,吕志良考察实训现场,希望学院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落地落实。

  吕志良充分肯定金华市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工会数字化改革、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上认真落实、积极推进,工作有思路、有突破、有成效,并结合当前目标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吕志良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工会工作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两个先行”,进一步找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在服务和推动“两个先行”中的突破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工会力量。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进“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不断提升活动针对性、有效性,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切实做好助力共同富裕这篇大文章,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工会组织独特优势和作用。要认真落实“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吕志良指出,要聚焦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通过改革,不断提升广大产业工人的获得感。要持续深化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一手抓建会入会,一手抓服务保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两个先行”中有更大作为、更多收获。要坚持借势借力,充分整合利用其他相关部门资源,合力推动工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中,吕志良赴金华市区一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工地,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