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全省工会信息工作座谈会提出

推动工会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06-22 10:10:31   作者:胡翀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全省工会信息工作座谈会昨日在杭召开。会议提出,各级工会要合力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工会信息精品,更好反映全省工会工作新成效。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董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省总工会信息得分在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排名中跃升至第3位,首次被全总办公厅评为“2021年度信息工作成绩优异单位”。下一阶段,为更好推动我省工会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总工会将建立推动工会信息工作四项机制。

  董建伟对我省工会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信息报送不平衡、信息质量不够高等问题,针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会信息工作,提出要在4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工会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会信息工作的敏感性、重要性和全局性认识。二是工作要再加强。要把工会信息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强化工会工作中的信息意识和信息工作的大局意识,力求从整体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要发掘典型,定期研究分析、定期检查督促,指定专人负责,定期进行交流,做到全员参与。三是重点要再聚焦。信息内容始终要聚焦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省总工会部署的重点工作,注重加强经验类信息总结提炼、加强问题类信息调研分析、加强专题类信息谋划开发,努力做到站位要高、谋划要深、落点要实。四是机制要再完善。要建立完善同步谋划机制、跟踪督促机制、积分通报机制、对接沟通机制,定期约稿,定期交流,定期培训,定期通报,确保高质量做好工会信息工作。

  会上,宁波、台州、杭州临安、湖州吴兴等4家市、区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讨论了《浙江工会信息工作积分机制》(审议稿)。

  省总工会相关部室信息员,各市、有关县(市、区)总工会、省总工会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和省产业工会信息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