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省总工会出台实施细则

通过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让职工享受更优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10:03:39   作者:曾晨路   来源:浙江省总工会  

阅读量:

  日前,省总工会在全国率先出台《县级以上工会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实施细则体现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既是对实行全面预算管理和会计制度改革的重要配套,也是为管理级次工会进一步用好经费提供制度保障。

  实施细则结合我省工会实际,对全总《县级以上工会支出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细化和明确。明确适用层级范围——适用于县级以上各级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和其他县级以上工会。明确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参照财政支出标准。要求分级建立特色工会活动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县级以上工会围绕劳动和技能竞赛、“五一”表彰奖励、劳模和一线职工疗休养、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宣教文体、组织建设等七大类特色工会活动项目,因地制宜,制定本级特色活动项目的开支范围、支出标准,并报上一级工会备案。同时,在资金管理方面,要求县级以上工会经常性项目应制定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项目立项论证、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的程序和要求,确保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在省总工会财务部看来,实施细则的出台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有利于盘活存量资金,提高工会资金使用效益。另一方面起到了防范风险的作用,通过建制度、出标准,确保工会资金合法合规使用。更重要的是,在实施制度的过程中,通过进一步归集、优化、升级工会项目活动,既有利于打响工会品牌,提升工会影响力,又有利于满足会员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他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省总工会财务部将加强指导服务工作,督促县级以上工会落实全面预算定额管理、归集优化本级特色活动项目支出,并认真听取反馈,争取通过几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建立完善一套支出标准体系,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我省工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工会经费更积极的作用。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