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吕志良在淳安县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在助力中心服务职工中显担当有作为

发布日期:2022-05-10 11:26:35   作者:阮向民 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昨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赴淳安县调研工会工作。他强调,工会组织要在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中心工作,更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实践中显担当、有作为。

  调研中,吕志良听取了淳安县总工会工作汇报;赴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特别是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考察了淳安县工人文化宫建设工地。


在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吕志良详细了解职工技能竞赛和企业发展情况。


  吕志良对淳安县总工会深化“一季一特色、一月一主题”等创新品牌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落实工作举措等方面的实践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吕志良指出,要发挥职能优势,在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担当作为。要通过系统重塑、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化改革以及工会自身改革,使工会工作与中心大局融得更紧、贴得更近。要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体现数字化改革成效,在“伊加工”数字平台建设基础上,着力探索工会工作的流程再造、资源整合,更好地服务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千岛湖生态功能区建设等中心工作。要不断深化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当地特色产业、优势产业,推动竞赛活动走深走实,通过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大局。要进一步推动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在促进消费、助力文旅产业发展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

  吕志良强调,要立足主职主业,在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健全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作为突破点,让职工群众通过改革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困难行业、困难群体、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就业服务等多种途径,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不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确保劳动领域政治安全。

  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