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在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浙江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在淳安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11:29:04   作者:阮向民 邹伟锋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手把手传授技艺,心贴心破解难题。昨日,浙江工会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走进淳安,在解疑释惑、倾囊相授的同时,也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到了更多人的身边。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志良宣布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启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省劳模协会会长冯亚丽,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浙江工会开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月的第二年,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服务月活动的鲜明主题。省总工会制订了《浙江省劳模工匠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按照“组队式服务、项目化实施”的原则,以装备制造、轻纺化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综合服务为类别组建了9支志愿服务队,以解决山区26县有服务需求单位在生产经营特别是技术技艺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主要服务内容,同时发挥劳模工匠特长,解决山区26县其他方面的服务需求,通过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有效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引领带动全省广大职工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功立业。

  活动希望广大劳模工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中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当好红色根脉的坚定传承人和忠实守护者,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感召和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质扩面,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广度、深度,把发挥劳模工匠自身优势与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相结合,提供精准服务,突出实战实效;紧紧围绕“浙有善行”,将志愿精神传导到全社会,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当天,由全国劳模、浙江杰出工匠、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培训中心焊接培训部主任陈立虎领衔的8名劳模工匠,分赴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等企业,会诊高难度焊接、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技术瓶颈。陈立虎告诉记者,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为劳模工匠搭建了一个发挥才能、服务社会的平台。“能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这一伟大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是我们劳模工匠们的共同心愿,更是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