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

产业工会

县(市、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新闻

史济锡在杭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30 10:38:37   作者:阮向民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阅读量:

  冬日的阳光和煦温暖,“娘家人”的情义炽热深长。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在杭州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亲切看望困难职工、慰问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群众心间。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杭州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慰问。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在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史济锡关切地询问困难职工范师傅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范师傅来自河南省灵宝市,今年是他和妻子来杭州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夫妻俩努力打拼,孩子也十分争气,大女儿考上了研究生,小女儿也在老家上了中学,一家人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不料妻子突患重病半身瘫痪,幸福的家庭经受着严冬的考验。史济锡深情地说,“你是美好生活的追求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要树立起积极工作、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史济锡说,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竭诚服务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关爱,大家一起努力,困难职工一定能走出阴霾,共同沐浴和煦的阳光。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来自甘肃省陇西县的雷师傅就职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不到两岁的孩子因患短肠综合征,需要长期治疗,家庭压力沉重。史济锡说,今年,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史济锡勉励雷师傅要坚定信念,鼓起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是今年全省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慰问中,史济锡来到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一线网约车司机。今年,“优行科技”成立了企业工会,围绕职工成长、困难帮扶、民主管理等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方位提升。史济锡向每天奔忙在城市每个角落、服务广大群众的一线职工表示感谢,他说,“广大网约车司机的辛勤付出,让人民群众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的独特魅力,更深切地感受到杭州朝着共同富裕示范区目标坚定前行的生动实践。”史济锡说,2022年,杭州将迎来亚运盛会,希望广大网约车司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异的服务质量,展现杭州城市之美,彰显杭州城市温度,共同营造宾至如归的温暖氛围。

编辑:沈佳慧   责任编辑:沈佳慧
工会新闻
时政要闻
浙江省总工会官网 版权所有:浙江省总工会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保俶路85号 邮件:acftunews@acftu.org.cn 浙ICP备0702245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275号